一路從竹東交流道往北埔的方向前進著,周圍從大量的房舍夾雜著行道樹,慢慢變成大量的樹叢夾雜著房舍.

心情也越來越輕鬆,畢竟鄉下地方地廣人稀,騎車的舒適感有效的被強化了.

只是,有一好沒兩好.竹東交流道下來,路的兩邊不時看的到7-11或者是全家的蹤影.

再往北埔進發之後,沿途兩邊只剩下稀稀落落的柑仔店,換句話說,補給越來越不易.

我的Asama雄獅上頭只能裝一罐600cc的水瓶,此時面對這樣的情況,不禁暗暗叫苦.

北埔快到峨嵋的交界之時,已經騎了將近快兩個小時了(不好意思,俺的速度就是慢)

除了嘴巴很乾,皮膚很燙之外,屁股還有點隱隱作痛.....  而路上兩邊都是荒煙蔓草

,此時真希望龍門客棧趕快出現啊!!!

"這樣下去的話,我就算屁股不會痛,口也會渴吧?" 我的心裡這樣想著.

幸好路旁的一家柑仔店解決了我的困擾, 而第一次口渴的危機就這樣暫時解除了!

但是,沒想到這只是地獄的開頭而已.....

灌飽了自己,順便也把我的水壺灌飽後,我繼續接下來的路程.

不知不覺就慢慢的騎到仙山的入口處(大約又騎了半小時應該有),那是一個不起眼的類似太魯閣的大牌門.

我想如果這個接下來的最後六公里,如果可以跟這個牌門一樣不起眼應該會很棒.

但是,事與願違.  事實證明六公里的連續上坡並非像我這樣的廢腳可以輕易挑戰的!

六公里的連續上坡並非一般啊!!!

我終於被擊倒了,才騎不到2KM的距離,我就投降了.

又累又渴,只能望著遙遠的終點,一步一步牽著我的Asama慢慢旁著上山.

從來沒想到騎腳踏車可以這麼的窩囊

還隱隱聽到山裡傳出來的聲音 "胡~  小子!  你還未夠般啊"

我想,我是該要努力練習爬爬山,再來做挑戰吧!

--

p.s. 最後連滾帶爬,還是勉強上了終點,只是總共花了將近五個小時....

       體力真的是不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