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的春季,空氣中帶著微微的抑鬱。除濕機站在牆腳發出輕微的聲響,認命的把潮溼而陳悶的空氣分子化做一點一點的水滴,放進那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儲水箱裡。網路依然不通,房東仍然坐在電視機前面等待著那遠在桃園的主機回來。而我依然打開手機的基地台選項,滿足著自己短暫而有限的上網欲望。這是一個時間的小角落,我正期待著接下來一字一句可能的奇蹟
時間隨著音樂的循環播放一分一秒的過去,奇蹟不曾出現。望著電視機碩大而空洞的黑色空白,兩眼瞪著直發慌,腦海裡擠不出太多的影像。看著那黑色屏幕的裡頭,我似乎期待著有外星人出現在電視的另一頭。當然,瞪了許久的我,只能繼續聽著外面滴滴答答的雨聲,心裡雖然充滿著期待但是半點變化也沒有。只好繼續剷雪般無聊的工作,整理照片
算一算最近幾年真的跑了不少地方,照片也累積了不少。雖然擁有一台單眼相機,但是拍照的技術大概等於幼幼班的我,對於整理照片這件事其實相當的頭痛。照片繁雜題材豐富,有相當亮麗的照片也有相當暗沉的。更有一些照片現下看起來完全不懂當時拍照的目的是什麼。看著過去從自己眼睛裡看到的世界,一些有莫名的認同感,但是另外一部分卻是完全不能理解的瑣碎圖片。想一想還真是理不出頭緒,難道不過幾個月的時間一個人的想法就會產生這麼大的變化嗎?
大抵人生應該就像這樣吧?望著電視機空洞的發呆的我,與看著照片一字一句寫出當時感受的我都是屬於同一個靈魂。空洞的我還是存在著,雖然沒有目的沒有任何讓未來的自己可以認同的空間。但那個部分還是堅守岡位的讓自己有一些驚奇,就像現在在整理照片的現在,不免也不時會被自己當時所選擇的構圖給嚇一大跳。那時候在想些甚麼呢?心裡不時會出現相當的疑惑
所謂複雜的人性吧 ? 對我而言是不是這樣的存在才是真實呢 ? 一邊聽著睽違已久的平井堅的Life is . . .我一邊想著那樣的問題。重複著自己覺得好的,但偶爾還是會出現難以控制的奇怪想法,這簡直就像一場完美的旅行總是會有些預料之外的狀況一般,真實的令人再滿足也不過了

除濕機還是在音樂的環繞之下盡責的抽取空氣化做水滴,分毫不差。音樂透過音響柔和的播放出固定的旋律,從耳朵聽來一字一句絕對就是平井堅的Life is。窗外的夜仍然寂靜,正如每天夜晚的午夜時分。

而我正在整理著過去的自己,空洞兼有之,愚蠢兼有之,果然人性十足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