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跟電腦相關,平常的消遣跟電腦相關,打打字上傳照片;與朋友們溝通的橋樑都在那四方形不到12吋的小筆電裡。有時候想想,有股莫名的悲哀。
從上大學打B開始,我與電腦與網路結下不解之緣。要說這是孽緣還是良緣,一時之間實在分不大清楚;交際的範圍更廣泛了,連遠在美洲跟歐洲的朋友們都可以透過網路來連絡,加深彼此的感情;但相對的即便是週遭的朋友,懶惰的時候連出來見個面都省了,網路上聊幾句似乎就可以交差了事。目前看來真的是司空見慣,見怪不怪;但仔細想想,有一種莫名的怪異油然而生。平常的朋友們若是住在附近,因為懶惰而用網路聯絡之,久而久之豈不是變的紙上朋友?說話不必,打字即可?怪哉怪哉。人與人的分際對我這樣的宅男而言,是更加的難以突破;畢竟平常看到人不擅聊天,現在連嘴巴都不用動,打字還可以想好草稿,說話的能力大概退化到小學生的程度;無怪乎同事們都覺得我有過度幼稚的傾向,在這裡我只能說非戰之罪啊!其實真是網路誤我啊!

一天忙碌下來,總是希望可以聽聽音樂作個消遣。奈何音樂CD早已銷聲匿跡,MP3也不知道丟到哪一個櫥櫃裡去;逼不得已,小筆電再度現身。此小筆電也,乃與我上山下海,周遊列國,不離不棄的好伙伴。本想讓她好好休息一會,沒想到每天還是得靠她滿足那被美妙音樂所緊緊包覆的感覺;說不定她有一種倦怠感,然無以言之,是以忍氣吞聲,靜靜的繼續幫我播放糜糜之音,努力的消磨我的心志。沒辦法,我有電腦依賴症啊。

電腦時代,每天坐在電腦前面不是寫程式就是看網路文章不然就是聽音樂,有點中毒的傾向。看來要好好想想,自己是所謂的被物役者,還是役物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