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ECC是在唸碩士班的時候,指導教授的專長就是這門學科,接觸這複雜的可以的學門一半原因可以說是為了要捧老師的場(還好老師應該不會看我亂寫的文章),另外一半則是對數學的熱愛。

可惜,我還依稀記得,那時的自己放棄了一半的人生;每天不是上網下圍棋就是看一些奇怪的小說,要不就是打電動消磨時間,書大概只有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抱佛腳一下。ECC沒有例外,著墨不多,修的自然是不怎麼樣之外還令人相當汗顏。渾渾噩噩的就這麼過了那幾年的生活,ECC也從我生活中徹底的消失,無影無蹤。

多少個寒暑過去,而今,我竟然再有機會一窺其堂奧,想來真的是感觸良多。過去一直不是相當熟悉的東西,現在看起來更是迷霧一團,不得不佩服這些撰寫書籍的大師們;上帝的秘密應該只需要保留在天界,怎麼由得你們這些人洩露天機呢?只是說歸說,嘴硬的我還是開心的看著大師們的著作,自得其樂的想著,感謝老天爺又再給我一次機會,重拾書本。雖然自始至終未曾真正了解過其中的奧秘,但是能夠再看到機率的式子出現在我工作的週遭,簡直是有一種莫名感激。能再度被這些包圍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