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了將近半個月,懶惰的我突然又開始奮進起來,想說繼續把這個遊記給寫下去吧!

要不然以我拖拖拉拉溫吞吞的個性,這不過幾天的遊記應該會持續寫個好幾年.

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我非常明智的強迫自己無論如何都要給它生出來!!!

================================================

我們在熊本市住的是"東橫Inn" http://www.toyoko-inn.com/china/

他就座落在JR熊本站的旁邊,非常醒目,因為附近幾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建築...

早餐非常之簡單,除了飯糰之外就是飯糰,雖然有很多不同口味的飯糰.

但相較於我們住的其他旅館,東橫Inn早餐相對稍微簡陋了點.

不過,簡陋歸簡陋,飯糰卻是無限量供應的...對我這個常常在日本吃不飽的人來說,

東橫Inn簡直就是深得我心啊~~ (大推)

熊本是一個滿奇妙的城市,熊本車站附近好像不怎麼熱鬧,第一眼印象就是有點荒涼.

本來的行程我們想要去拜訪的是日本三大名城之ㄧ的"熊本城",請見其玉照:

PICT0368.JPG 

http://www.manyou-kumamoto.jp/castle/

熊本城是戰國時代末期,日本武將加藤清正所建立起來的古城,以時間來算大概比紫禁城

稍微年輕一點. 不過感覺還是相當的古老,而且聽說是日本第一難攻的好城,這也難怪

據說加藤先生最擅長的就是蓋城堡,雖然在遠征朝鮮的時候沒有用到他這個專長,但是

畢竟還是在自己地盤留下了永不抹滅的痕跡.

不過,我們雖然可以在城外拍拍照,卻無緣進去一賭它的丰采.

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時間實在是算的太精準,全年幾乎無休的熊本城剛好就在我們到的那附

近幾天公休 ...............

PICT0369.JPG

不過,既來之,則逛之. 雖然熊本城休園,但是附近還是可以拍拍照,到處晃晃.

在附近晃晃之後我得到一個結論---熊本城真的是相當的雄偉,相當的堅固.

PICT0380.JPG 

隨便看城牆都高的不像話,如果把自己想做是戰國時代的日本士兵,我光是想到要爬上城

牆,腳就會軟一截,何況是要針對有人防守的熊本城做攻擊,看到這個城,心就涼了一半吧!

還好我不是日本兵,所以我笑嘻嘻的逛完熊本城的周邊,然後跟擅長蓋城堡的加藤先生

合照了一張,以滋紀念.

PICT0382.JPG  

基本上熊本的行程是相當的精簡,我們除了逛逛熊本城之外,就是跟加藤先生照相.

照完相,坐著熊本舊舊的"復古"電車到JR熊本站,我們就往鹿兒島前進.

PICT0346.JPG 

雖然很無聊,但是我還是要提一下,我們坐的高級JR列車Tsubame真的是相當舒服啊!

PICT0401.JPG 

而且從熊本到鹿兒島中央,中間還要換一次車,是換成新八代的新幹線.

這也是我們這幾天的旅行裡,唯一能坐到新幹線的機會~

 

到了鹿兒島中央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吃飯的時間,所以我們一行人就跑到鹿兒島中央的

地下街去覓食. 在地下街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我覺得真的很新鮮, 因為日本人

都會把東西弄的看起來相當好吃,不過小弟我為了省點小錢,就跑去買了一個不起眼的

便當當作今天的中餐.雖然不起眼但是也要470日幣,日本的物價真是台灣旅客的痛啊

PICT0405.JPG 

解決了民生需求,接下來就是要跑一下行程啦~

抱歉各位客官,小弟我體力不支,行程只好等到下回分曉

待續  (怎麼寫一下就覺得我腦袋快要爆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