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黃昏,時近晚上八點。亮輔君自從吃完晚餐後就一直用還算不錯的英語跟我聊著。八點半是我即將離開這擁有奇特風貌小鎮卡帕多奇亞的時間,亮輔繼續跟我聊著他旅行將近一年後小小的感想。「我爸媽一開始不贊成我去的,他們連經濟支援都沒有。今年才二十歲的他操著一口微帶日本口音的英文一字一句的說「所以我跑去澳洲打工打了半年多才到歐洲來。到現在我跟家裡聯絡時都還要跟我爸解釋為什麼要出國流浪一年。二十歲的他苦惱的眼神一縱即逝,又恢復了年輕而幹勁十足的模樣。「不過最近我已經找到要做些什麼了,就是要研習能源與環境相關的學科。福島的核災實在太可怕,我們不能一直依靠這種危險的能源!
家住仙台的亮輔君,說起這件事似乎感觸特別深。相較於許多不知選擇為何物就進入某一所大學某一門科系就讀的許多學生而言,亮輔是幸運而勇敢
的。
DSC_0096  

或許你可以跟你爸說在這一年的旅行的時間裡,你已經知道自己未來的目標了。我邊望著遠方在那怪石嶙峋襯托下微微泛紅的夕陽一邊說著。「畢竟很多人終其一生說不定連自己想做什麼都不是很清楚。而你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了解自己的目標,不是很好的事嗎?」亮輔笑了笑,一直陪在我身邊聊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他,斜戴的帽子底下眼神帶著疲憊。「你要不要先回去休息,我可以自己等車。」我說道。他搖搖頭「我有的是時間!而且我們有緣在這裡見面,就是朋友。朋友是不用客氣的。」他那誠懇的眼神至今還留在我腦海,現在或許已經在蒙古草原上騎馬馳騁了吧,年輕的打工旅行者亮輔君。
DSC_0139  

安塔利亞,清晨六點。夜巴到達的時間太早,置放行李時間也顯得有些尷尬。旅館小弟不斷敲著房門,前晚已在房裡的德國人尼可拉斯前來應門。高大又年輕帥氣的德國人,床鋪旁散落一地的露營裝備,一時之間,讓我搞不清楚這個傢伙為什麼會住在旅館裡。尼可拉斯很有禮貌,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他說他正在騎腳踏車旅行,而露營裝備是自行車旅行必備的東西。時間沒有太多,聊了幾句,我就出門去了。
DSC_0710  

傍晚,德國人饒有興致的找我出去吃飯。室友還有一位日本人壽史,但他因為坐夜巴太累而不太想出門。尼可拉斯在晚餐時間開始述說他的故事。原來他住在德南康斯坦茲湖畔,從家裡出發到土耳其安塔利亞已經兩個月了。延途經過德國,東歐許多小國,然後希臘,再從希臘邊境入境土耳其。「我要騎車到亞洲去再回德國。」尼可拉斯邊吃著披薩,一邊氣定神閒的說著。多久的時間你要騎到亞洲?我問道。一年啊,一年的時間應該可以到中國了。他的回答一派輕鬆,彷彿騎整年的腳踏車是一件相當稀鬆平常的事情。可是直至今日,我認識的人裡面似乎只有一位朋友是花了一整年的時間騎了腳踏車環遊美國的。在台灣,這樣的人似乎不多見。
「我其實不大喜歡待在大城市裡。」尼可拉斯繼續說道「大城市裡都是觀光客,沒有辦法看見真正的土耳其。而且,吃東西特別貴。我的錢要盡量節省的花,所以在鄉下待著最划算了!」他咧嘴一笑,頑皮的眼神透露出那藏在成熟外表之下年輕的靈魂。「我一般都是在外面搭帳篷居多,難得住
Hostel有提供早餐我一定會狂吃一頓。畢竟在外面露營,早餐都是隨便吃一吃就算了。所以說實在也不是不喜歡住Hostel啦,只是真的貴了一點。」他繼續開心的說著他腳踏車與帳篷的故事,而我卻在想像著每天都在荒郊野外搭帳篷的感覺是什麼。
身為歐盟國家裡相對富裕的德國人,為什麼可以接受這樣有如流浪漢般的生活而沾沾自喜呢?外面天色漸漸昏暗,安塔拉亞的夜色迷茫。來自德國的尼可拉斯與來自台灣的我,兩個不同世界的旅人,肩並肩,消失在安塔拉亞的夜色當中。這樣的畫面或許這一輩子就這麼一次了,而我想這應是旅者的緣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