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飽肚子之後,接下來想找的目標相對明確,就是聖馬可大教堂(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威尼斯代表性的地標。不過,沒有帶地圖在水都行走,絕對是個糟糕的決定;雖然,我不得不如此繼續下去。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話的確不假,在沒有地圖與方向感的雙重打擊之下,要找到那明明碩大無朋,金碧輝煌的聖馬可大教堂真的可以說是難如登天。還好,雖然是難如登天,但是在運氣不錯的情況下,還是有機會可以找到目的。可能是交了狗屎運吧,我在不經意的一個轉角發現聖馬可廣場的指標,心裡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DSC_0564.JPG  

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大凡旅客們來到威尼斯都會來參觀一下,畢竟它是拿破崙曾稱讚為「歐洲最美的客廳」的地方。廣場以聖馬可大教堂為主軸延展開來,兩側是一些商店以及露天咖啡廳,廣場上除了熙來攘往的人群之外,成群結隊的鴿子們也伴隨著旅客的腳步出現在廣場的每一個角落。聖馬可廣場周圍的每一座咖啡廳都有各自的現場演奏團體,遊客們可以選擇任何自己有興趣的咖啡廳的位子坐下來點一杯咖啡,靜靜的欣賞聆聽一下即興的演奏。不過剛吃完Pizza的我,對於馬上再坐下來喝杯咖啡一點興趣也沒有;於是,就先參觀一下據說是中世紀全世界最大基督教教堂的聖馬可教堂吧!

聖馬可教堂的建築樣式相當的特別,雖然號稱是拜占庭建築的代表之一,但是有些部分仍有哥德式教堂的痕跡。哥德式教堂其實已在捷克欣賞過好幾座,但是拜占庭式風格的教堂還是頭一次看到。想來可能跟大部分的拜占庭建築都是回教禮拜堂的關係,所以所謂的基督教教堂很少出現這樣的樣式吧?不過回溯到威尼斯城本身的歷史,應該可以發現一些端倪。畢竟當時中世紀的海上大城應該是在海權時代所有不同國家貿易的交會點;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充滿不同風格交雜在一起的教堂建立,的確是相當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也因此造就了聖馬可教堂相當特別而華麗的建築樣貌。

DSC_0540.JPG  

不過說實在話,拜占庭式的教堂與哥德式教堂相比,少了幾分嚴肅的氣氛,多了一些柔和以及華美。不能說怎麼樣的教堂才是真正的王道,但是以個人的喜好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哥德式教堂壯觀而嚴肅神聖的外貌。相形之下聖馬可教堂比較像是某個時代的藝術品之類的這樣的一座教堂。說它是藝術品一點也不為過,因為除了在外面可以發現很多不同精美的雕像以及雕花之外,裡面穹頂的設計更是華麗的難以想像;可惜在裡面是無法拍照的,所以只能簡短的以「金碧輝煌」來描述我所觀賞到的情景。

DSC_0545.JPG  

離開了聖馬可教堂,午後三點左右,肚子並不餓;但是要喝下一杯咖啡是完全沒有問題。看著熙來攘往的旅客穿梭在聖馬可廣場的每一個角落,每十個大概就有五個會在某一家露天咖啡廳裡坐下來點一杯咖啡,曬曬太陽,順便聽個音樂;看起來每個人的表情都是享受到了一個極點;看到如此景象的我,不禁也想要如法泡製一下。於是便隨意找了一家看起來似乎很多人的咖啡廳坐了下來,佯裝一下「看起來似乎有點錢的觀光客」!只可惜我正洋洋得意的要好好點杯咖啡的同時,服務生拿給我的菜單卻讓我瞬間臉色發青;原因無他,只因最便宜的咖啡實在還是太貴了,從來沒喝過這麼貴的啊!臉色鐵青的我可能有稍微嚇到那個服務生,他皺了一下眉頭,不過還是很有禮貌的問我要點些什麼。事到如今,小弟我屁股都已經牢牢的黏在座位上了,不點些什麼總覺得好像不太對勁只好硬著頭皮點了一杯最小杯的卡布奇諾。

DSC_0550.JPG  

不過咖啡貴雖貴,氣氛以及味道倒是相當不錯,義式咖啡那濃郁的香氣相當的怡人而午後秋日的陽光也溫暖和煦的趁機慢慢滲入我的心裡;樂團演奏著不知名的樂曲,輕柔而舒服的按摩著我的耳朵,心情是無比的愉悅。如果說旅行已經是某種程度上的放鬆,那麼在那咖啡廳曬著太陽小口吮飲著咖啡的當下,應該可以說是放鬆的極致了。於是在今天下午四點左右,我創造了人生的兩個新極致:一是達到悠閒的極致,二是喝到此生最貴的咖啡(後來的帳單記的很清楚,200ml的卡布奇諾要10,奢侈啊!)

DSC_0554.JPG DSC_0561.JPG  

學院橋(Ponte dell'Accademia)是相當特別的一座橋,橋身完全是由木頭所製造而成(據說原本是鋼橋,後來為何用木頭建造原因不詳)。除了材質特別之外,外型也還算是搶眼;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橋上觀賞漂亮的風景。站在橋上往兩邊望去,可以看到往來不絕的舟揖,就在那偌大的運河上面留下淺淺的水波紋;天空是飽和的藍,一幢又一幢古典的建築五顏六色的矗立在運河的兩岸,微涼而不帶寒意的秋風和著週遭異國的聲調,只能說浪漫的情景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可以在水都的任一角落發現。佇立在橋上的我,默默的在心中認定了這個地方浪漫水都之名的確是當之無愧。

DSC_0584.JPG  

DSC_0595.JPG  

傍晚時分,天色已經有些微暗,我漫無目的的在威尼斯的小巷裡穿梭著。有些建築有著歲月累積的斑駁,有些小巷有著歷史所沉澱的味道,貢多拉在那些小小的渠道裡穿梭搖擺,彷彿那瞬間時空已被那黑色的小船們搖呀搖的搖回了過去;那是中世紀的浪漫吧,我想。我繼續徒步走著,一面歡愉的享受著漸漸昏暗的水都氛圍,一面找尋著碼頭。終於陽光被夜幕遮蔽,我的身影也消逝在那黑暗中

DSC_0591.JPG DSC_06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