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幾年的賣肝演出,我已經記不是很清楚了。只記得當初大二大三的時候跟著同學們一起亂踢足球,不知不覺,球賽也變成偶爾在電視以及網路上會關注的消息之一。如今,歐洲冠軍盃變成我每一年的例行賽戲碼之一,從退伍那一年到現在,足足觀賞了有四年了。
回首過去一年,國際米蘭(Internazionale)面對拜仁慕尼黑(FC Bayern München)的總冠軍賽戲碼結束在Milito這位阿根廷後補國腳的雙腳之下;如今,新的一年歐冠,焦點仍然是在阿根廷人身上。只不過這一次是阿根廷的傳奇10號,號稱馬拉度納接班人的Messi (http://www.lionel-messi.net/)。
這次觀賞球賽的班底大部分都是去年一起去看歐冠的成員,號稱賣肝四人組。而今年的流年相當好,所以我們順利挖角了另外兩位壯丁加入我們賣肝的行列,堪堪組成六人行,在漫漫長夜,顯得相當的不寂寞。本來如意算盤打的老響,我們想在據說正妹很多的銅猴子觀賞半個西班牙國家隊V.S. 半個英格蘭國家隊的戲碼,只可惜準備做的太少,沒訂到位置。大家雖然熱血,雖然賣肝,但是確實不想在螢幕前罰站6個小時。所以我們轉戰一家叫Juliana日式運動Bar的店。
賽前兩個多小時,約莫十一點左右的時間,我們開始觀賞前一場比賽,西班牙德比–皇家馬德里 V.S. 巴塞隆納 的比賽。坦白說,皇馬雖然有Kaká還有C羅,以及西班牙的隊長門將Iker先生,理論上應該是相當強大才對。可是在半個世界盃冠軍+Messi的面前還是有一點,稍為的那麼有一點弱了一些。整場比賽下來,Ball position的時間幾乎是35%對65%中場實力分野相當大。我看完皇馬的陣容,再回頭看看曼聯的傢伙們,天啊Giggs你還在球場上耶!心裡暗暗覺得不妙,今天等在我們前面的會不會是一場一面倒的比賽呢?

BA.JPG  

苦等了兩個小時,其中兩位壯士已靠在沙發上找周公下棋去,另外兩位用渙散的眼神死瞪著I-Phone的可愛畫面,終於,比賽開始!
巴塞隆納(FC Barcelona)今天是343的陣容,三個箭頭,Messi、David Villa、Pedro。中場指揮官Xavi跟Iniesta。後衛沒什麼認識的,只記得高高的西班牙後衛Piqué。老隊長竟然沒上,真是奇妙。基本上中場加前鋒根本就是西班牙冠軍隊的先發,加上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Messi,在我看起來有像作弊的嫌疑。怪不得敢打三箭頭,後衛還不讓老隊長上,真是有種。(另外還看到以前在紅軍利物浦的熟人一枚,阿根廷中場Mascherano)
曼聯(Man. United)相對的就擺出保守式陣容442,我想應該是相當的不得已,因為對手的攻擊火力線實在是太強大了。佛格森爵士應該是絞盡腦汁才把這樣的陣型給排出來,畢竟要對付的對手太強大,不加強後防打防反,沒有太多的機會。Hernández是曼聯去年補進的生力軍,最近一年沒看英超的我,不知道他在英超的表現如何。不過去年看墨西哥的世界盃比賽,我覺得這個小子應該會對巴塞的後防造成威脅,希望,當然是希望球賽不要一面倒會比較好看。Rooney去年世界杯有廢到,希望這次冠軍盃不要再耍廢。老將Giggs真的是很老了,還記得許多年前他是邊路的傳奇人物,不過現在已近40,邊路應該是作廢了,不知道他上來做啥咪,看到這裡我為曼聯捏了一把冷汗。還有更老的一位樊德薩先生,雖然他曾經是橘子軍團裡難得的好門將,但他已經40歲了,天啊!我想如果是比平均年齡,曼聯就會贏一大截了。(好累快睡著了待續)

 

P.S. 圖片來源 : UEFA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