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記得是從何時開始喜歡上在操場用雙腳規律踩踏換取汗水的時刻。好像是在離開學校之後吧?還是在退伍之後呢?這部份的記憶好像在真空包裝的空氣般被抽的一乾二淨,半點痕跡也沒有了。總之,那愉悅,彷彿已經變成我生命所需的一部份,再也無法從我身體裡支離。

許久沒有在操場裡跑步,尤其是在學生時代曾經常常駐足的交大操場裡。操場旁樹木散發出的清新空氣,與台北河濱公園散發出那都市的氣味,是南轅北轍的兩極。說不上誰比較好些,但或許是學生時代的記憶會將熟悉的氣味化作真正的美好吧,總覺得雖然一直在操場裡繞著圈子,耳中傳來操場中央足球隊練習的吆喝聲,腦海裡卻可以相當平靜的重複數著拍子,滴答滴答,有如百年來從沒歇腳過的古老大鐘。

那樣的寧靜彷彿許久沒有造訪過我的心田,而對於它突如其來的問候,我也沒慌了手腳,腳下仍是一步一步地踏著堅實而柔軟的PU跑道,而嘴角卻不自禁的揚起了微笑;啊!原來,我真的相當喜歡這樣換取汗水的方式啊!

 

Howard 2011/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