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緯度國家的好處是什麼?一直以來在低緯度國家度過生活的我,只知道高緯度在冬天的時候日照時間相當短,在冬日的歐洲大陸旅行,掌握時間的能力似乎相當的重要。但是春天的瑞典表現出的是另外的樣貌。天氣依舊寒冷,枯枝仍然沒有綠葉更新;可是日照時間已經相當的長,每天將近晚上八點太陽才意興闌珊的慢慢下山;而不到早上五點的時間,他卻又急著上工了。好處是顯而易見的旅遊時間相當長,如果有心的話,可以從早上六點開始玩到晚上八點左右;這可不是每個地方都擁有的福利。在斯德哥爾摩的第一天,我充分的享受了這份福利。

大清早的斯德哥爾摩街頭,異常的清冷,但那溫煦的陽光已經在那裡執行他的任務,所以清冷歸清冷,從相機鏡頭望去卻是個適合旅遊的好天氣。
DSC_0125 DSC_0130   

在北歐的第一個景點,我選擇了免費的舊城區(Gamla Stan)Gamla Stan擁有不少十七十八世紀的建築,還有瑞典的皇宮也在那個區域。瑞典皇宮的門票是包含在Stockholm Card裡面的,只是我對參觀皇宮的興趣缺缺,於是只有路過了一下,稍微拍了幾張照,就繼續在Gamla Stan裡面任意遊蕩了。

DSC_0146 DSC_0148   

Gamla Stan是斯德哥爾摩群島中最有古典氣息的一個區域,其中特別的地方應該就是它其實是四面環海的一座島,從皇宮的門口走出去可以看到相當漂亮的海景。而離皇宮不遠的Gamla Stan地鐵站,是一個相當有情調的車站。沿著那蔚藍海水為骨幹,斯德哥爾摩捷運線為陪襯的風景走這麼一遭,心裡的感動是莫名的。尤其是剛好豔陽正高照著,波光粼粼的海面,對岸也是斯德哥爾摩的城市風景;望著那緩緩移動的列車,跨過那一片藍的清澈的海面,一時之間會短暫忘記下一個原本要去的目的地。所謂北方的威尼斯,大致就是擁有這麼令人屏息的美。

DSC_0152     

DSC_0173  

Skyview是易利信大樓所擁有的特別資產,最主要是建構在斯德哥爾摩的相對高點的圓球型纜車,從上面可以看到斯德哥爾摩的市景。Stockholm card有包含門票。初春的斯德哥爾摩,有些地方還殘留著雪的痕跡,在相對高處的易利信大樓更是鋪著滿地的霜。甫走進那宏偉的建築,就被那滑不溜邱的雪跡弄得我異常謹慎,「終於是來到了北歐啊」,彷彿那遍佈在地上白色的痕跡隱隱約約的這麼提醒著我。
DSC_0179 DSC_0183   

Skyview的纜車每十五分鐘一班,通常都需要排隊因為纜車上可以載的人不多。我到的時間人剛好有點多,所以必須要等半個小時。閒來無事,只好去那附近的百貨公司去逛逛。百貨公司沒甚麼特別,跟台灣的百貨公司相差無幾。唯一特別的地方是它竟然開在一個相對偏僻的地方,而且還是很貴。不知道這業者是怎麼思考的,不過從裡面店家滿租的狀況看來經營似乎沒甚麼問題。就在這樣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情形下,我搭上了那球狀的Skyview Globe

DSC_0204  

DSC_0212  

原本對這個小型的纜車其實沒甚麼太大的期待,畢竟高度既不高,纜車的時間似乎也不長。但是真的坐到上面了,才發現高度不高的纜車上面的視野相當廣闊,幾乎可以說是完全可以把斯德哥爾摩的一切盡收眼底的地步。可惜來的時候不是晚上九點,只能看到在陽光籠罩之下的瑞典首都,夜景就只能等下次有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