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是個巨大的國度,但景點似乎相當的侷限。棉花堡(Pamukkale),是許多旅人遊客來土耳其之時必來的景點之一。下午三點左右,烈日驕陽,棉花堡的天空異常的晴朗。天氣炎熱,雖說不是相當舒服,但對於攝影愛好者而言卻是再好也不過的天氣。於是我揹著相機,緩步從Hostel走去棉花堡公園。而就在入口處,一個熟悉的聲音陡然在我身後響起,那是日本壽司師傅壽史君。
DSC_1004  

安塔拉亞的室友,日本型男壽史笑嘻嘻的站在我身後。「土耳其真小啊,我們又見面了!」他那東洋輪廓鮮明的臉龐上,有著真摯的笑容。早上七點我才跟他道別的壽司師傅,不到十個小時之後的現在又見面了,人生所謂的巧合大概不過是如此罷了。即便是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巧合還是可以相當有效的拉近彼此的距離。於是我們一起進去棉堡的公園,並且照例,為了慶祝難得的巧遇,兩個不同國家的亞洲人手裡各拿著一杯土耳其道地的啤酒乾杯了起來。

在巴黎學壽司的壽史正好要結束在法國的工作然後回去日本。在回日本之前來土耳其旅行一個月,簡單而不冗長的轉職間旅行。正好我們年紀也相當,雖然語言不是特別的能溝通,但兩個人聊起來也似乎真有那麼回事一般。但是具體而言到底聊了些什麼呢?說實在話沒甚麼印象了。只知道在那當下,各自獨旅的我們覺得相當的開心,彷彿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話雖然不是特別多,但那協調而輕鬆的氣氛,就像充分調合比例的紅茶拿鐵般的順口而甘甜。我想我們是有默契的人類,很訝異的說法,但不得不承認那彼此合拍的節奏卻是如此的鮮明。
DSC_0033  

的確是在旅行啊!遠從各地到此處的人們,各自懷抱著各自的故事與性格,在不同的屋簷下分享著彼此間不同的興趣、不同的處事態度,當然更不同的文化差異。常言道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旅行是生活裡最深刻的印記,但是不是要和著書本來一起咀嚼,不曉得。只知道在那同樣星空下說著不同語言的旅人們,帶給我不管是感動、敬佩抑或是同情、哀憐,甚或就是那樣淡淡而溫柔的擦身而過。都可以單刀直入的讓我感覺到,所謂旅行這件事真正的面貌原來不是只有大山大水,歷史遺跡而已。
On the road,樸素而不突兀與別人的故事相遇,我也不知不覺的變成他人故事的一部分。
旅行的浪漫也就在於無可無不可的相遇,與非如此不可的道別。
On the road,我耳邊的音樂又這麼輕輕的播放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