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因為什麼緣故,旅行的中間點總是會覺得特別的懶惰跟疲累。很不巧,慕尼黑剛好是一個旅途中間的景點。所以慕尼黑之旅,完全是由睡覺跟吃吃喝喝所組成的行程。現在想起來相當的慚愧,不過沒辦法,過去的懶惰無法由現在拼命寫遊記去補償。

到達慕尼黑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換句話說,已經是德國所有街上商店關門的時刻。肚子相當餓,幸好慕尼黑車站的熱食區還沒有收攤,要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從福森到慕尼黑坐Regional火車大約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從火車下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大的有如機場一般的火車站。火車站總共有多少個月台沒有仔細去數,不過規模的確龐大。相比之下,島國台灣就沒有這樣規模的火車站,我想應該是因為歐洲大陸四通八達的鐵路系統都是連在一起的關係吧

瑪莉安廣場(Marienplatz)有著慕尼黑著名的大鐘,與瑞士伯恩、捷克布拉格擁有一樣的玩偶系統。每當整點之時,大鐘裡的玩偶就會出來表演,吸引熙來攘往的遊客目光。並不清楚德國人喜歡在廣場中放置這樣有娛樂效果的鐘塔的原因是什麼,但是身為慕尼黑人每當經過那邊的時候都可以稍微駐足一下,欣賞一下與旁邊單調的建築與眾不同的風景。我想這算是一種公眾藝術吧!很久以前的德國人就可以想到的公眾藝術。

DSC_0011.JPG DSC_0033.JPG    

在旅途的中點,想念家鄉的味道是再自然而不過的事情。於是找尋中國餐廳變成我在慕尼黑的旅遊目的之一,這倒是我始料未及的。中午時分,天色漸漸轉晴,可以預見的是下午的陽光。在瑪莉安廣場的附近閑晃著,忽然在某一個小巷子裡發現熟悉文字的身影,目光頓時被吸引了過去。那是一家中國人開的中國餐廳,叫做什麼來著我已經忘記了。我只記得當天中午吃到了暌違一個月的第一口米飯,還有相當有味的宮保雞丁。老闆是北京人,還收藏有林洋港先生的一幅書法。聽說老闆的老爹跟林洋港先生頗有淵源,只可惜我跟林先生沒什麼淵源,不然也可以套套近乎,問一下能不能加個菜之類的。可惜歸可惜,吃飯還是吃的相當開心,畢竟真的很久沒有嚐到米飯的香甜了。

啤酒屋(Hofbräuhaus)的發現完全也是個意外。在中國餐廳把自己餵的飽飽的之後,我繼續在瑪莉安廣場附近逛街,逛著逛著發現了一家拜仁慕尼黑(Fußball-Club Bayern München)的球迷專門店。雖然我一直是尤文圖斯的fans,但是看到一家專門店我不禁會想去看看。只是陰錯陽差的事情總是一直在發生,因為就在那家專門店的下一條路,有許多人排著隊在外面觀看什麼東西。對於人多的地方總是充滿好奇的台灣人我,免不了也要去湊個熱鬧。於是,就在那裡發現了啤酒屋。

DSC_0037.JPG  

一開始我還很納悶,想說這是什麼地方,怎麼那麼多看起來不像德國人的人要進去;外面又華麗的要命,心裡不禁會想會不會是什麼高級音樂廳之類的。還好好奇心可以驅使一切,於是我就衝進去打探一下究竟。原來裡面大概是長的像下圖這個樣子的,相當的歡樂,相當的平易近人。

基於剛吃飽飯不要再繼續狂吃的理由,我決定把這個喝酒吃豬腳的行程延後到傍晚。那中間要幹麻呢?說實在話,你問我我還真不知道。由於實在不知道接下來的時間該去哪打發,於是我決定要買一些名產給自己。德國最有名的莫過於雙B,一個貴到我沒辦法負擔的名產。所以我退而求其次,買個耳機好了。森海塞爾(Sennheiser)耳機是德國的品牌,聽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心裡的想法是這個既然是德國品牌,在德國買應該會比台灣便宜一些吧?為了充分的比價,我跑去可以免費上網的蘋果專賣店,裡面的IMAC/IPAD什麼的都可以免費試用。我想德國什麼東西都很貴,上網也是要錢的。但是蘋果專賣店真的很不錯,可以讓你免費享受賈伯斯的心血之外還可以上網查資料,簡直是背包客的天堂。

經過仔細的查詢,發現我想買的低階耳機反而在台灣賣比較便宜,殘念。因為那些低階耳機都是在中國大陸製造的,運到德國反而變貴了,真的是相當囧。

DSC_0044.JPG DSC_0047.JPG  

不知不覺在蘋果專門店晃蕩了兩個小時,肚子已經大為清空了。當我的身體感覺戰鬥力又慢慢恢復的時候,我決定去啤酒屋做個今天的ending

在外面看啤酒屋,跟自己真的在裡面喝是完全兩回事。在裡面喝是什麼感覺?我想很多人會想問我這個問題。我只能說真的是太high了。不僅豬腳好吃、馬鈴薯好吃、啤酒順暢到爆炸。除此之外,大家都你敬我我敬你的,而且還是完全不認識的人。坐在對桌的老夫妻、坐在對對桌的年輕人們,還有坐在跟我們同一桌的日本人們。大家的酒杯幾乎沒有放下,高漲的氣氛就這麼迴盪在觥籌交錯之中。慕尼黑的傍晚,是我在歐洲最沉醉的一個傍晚。

DSC_0074.JPG DSC_0077.JPG  

酒足飯飽之後,踏著星夜,我高聲唱誦著我對慕尼黑的熱愛,消失在慕尼黑的夜空之下。

 

拜仁慕尼黑 : http://www.fcbayern.t-com.de/de/splash.php

啤酒屋 : http://www.hofbraeuhaus.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