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了個大早,因為昨天跑去Fox Town回來米蘭的時間實在是太晚了,行李都還沒有打包完全;不得已只好犧牲一些睡覺的時間來打包。Hostel離車站的距離其實有點遠,再加上每半小時才有一班車前往馬皮沙機場(Malpensa airport),如果不在預計的時間出發的話,飛機恐怕就要離我而去跟我說掰掰了。實在是不想眼睜睜的看著飛機跟我說掰掰,所以用飛快的速度打包好行李,背著將近13公斤左右的背包往車站飛奔而去。

有時候,人一急,東西就會掉,我覺得這個真理在我身上屢試不爽。因為就在這麼急迫的情況下,一些小東西就無可避免的被亂丟到袋子裡。結果當我坐在馬皮沙特快(Malpensa Express)裡悠哉的想要整理我的照片的同時,嗚呼哀哉的發現我的SD卡已經不翼而飛。我大約自責了十幾分鐘左右的時間,最後無奈的接受這個令人不開心的事實,只能怪自己真的太蠢,竟然不知道把SD卡拿出來放在相機外面豈是一個蠢字了得....

在不斷的懊惱當中抵達了馬皮沙機場。米蘭今天的天空相當的陰沈,連路上的路人看起來也有點那麼陰沈的感覺。當然或許那些義大利人看到我大概也會覺得我的臉色好陰沈。(沒辦法誰叫我丟了一個8GSD...)Malpensa Express只有到Terminal 1,如果要到Terminal 2的話只有搭免費公車一途。路程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大約是十到十五分鐘左右的距離。

米蘭的天氣很糟糕,不過還好已經要離開這裡,真是感謝老天爺。

下午2:00左右,我抵達巴塞隆納最重要的機場Aeropuerto de Barcelona。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連帶著心情也跟著好起來。很多人提醒我巴塞這個地方好歸好但是扒手很多所以要很小心,於是在下飛機後的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進廁所把行李重新整理一遍,把比較重要的東西全放進內袋裡。就這樣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巴塞的機場火車站。俗話說老兵八字輕,我現在旅行到最後一站了,會不會八字也比較輕一些?我不知道,不過實在不太敢賭,還是提心吊膽點的好。

巴塞隆納前往市中心的火車站就在Terminal A的對面天橋走過去的地方,那邊還有一位很熱心的西班牙大媽會跑來問你需不需要幫忙。讓我在一到巴塞的一開始,就感受到西班牙人的熱情。恩,西班牙,分數看起來會很高!

我下榻的Hostel就在巴塞隆納觀光中心的中心 Passeig de Gracia附近沒有很遠的距離,一出來就可以看到高第的傑作之一,Casa Batlló。我是沒有興致背著很重的行李在陌生的城市裡照相,所以選擇快速的找到要走的路,往Hostel前進。雖然其實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我是名副其實的路癡

Center Garden Hostel是一個相當乾淨相當溫馨的Hostel。一般而言,評價還OKHostel大概會花個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跟你介紹一下這個城市的景點以及交通方式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超市的所在位置。這是一般的Hostel會做的事情;但是這個Hostel做的簡介超乎想像。因為他擺了一張大的地圖,用紅色、黑色、綠色的筆把不同的景點跟路線畫出來,並且告訴我綠色的是重點,是一定要去的地方跟區域,黑色的是次要的重點,紅色是危險治安不好的區域千萬要小心。這個簡直跟上課一樣的簡介大概持續了二十分鐘左右,我心想這些傢伙無怪乎會是2009最佳Hostel的得主,因為實在太仔細太貼心了。(但是事後才知道,二十分鐘真的算快的,因為老闆娘好像會上課上四十分鐘,更為精實)總而言之,對於我這個初來乍到的外國旅人,這樣的簡介實在是相當的窩心。剛好今天是禮拜天,禮拜天的畢卡索博物館在15:00以後入場不用錢,知道這個資訊的Alex(Hostel reception)建議我可以趁現在去看一下。

DSC_0001  

Hostel沿著Passeig de Garcia的大馬路一直往畢卡索博物館的方向前進基本上就是一個觀光的行程。沿途都是漂亮的西式建築,以及相當明亮的大道,據Alex的說法這一條大道是僅次於La Rambla的著名觀光大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這條大道上有美輪美奐的精品店以及餐廳。Passeig de Garcia的確是一個很大很寬敞的道路,不過比起歐洲其他地方的觀光大道,似乎沒有什麼太多特別的地方。但天氣實在是太舒服,大約20度左右的氣溫加上溫和的陽光,淺藍色帶著些白色雲絲的晴朗天空,只能說在那當下我的確覺得這個大道與我之前看到的有所不同;可能,只是天時地利吧?

畢卡索博物館不用錢,這就代表著即將要去參加一場大排長龍的聚會。到了博物館外面,的確不出所料的人相當多,但是曾在烏菲茲美術館排過3.5小時隊的我,並沒有把排隊排個三十分鐘看在眼裡。

博物館的售票員相當可愛,是個西班牙美女。最可愛的地方就是當她知道我是台灣來的時候她竟然跟我說中文。重點是,她可不是只有跟我說你好、謝謝之類這樣簡單的中文。她還會問我說為什麼一個人來旅行,然後她很想來台灣但是她要工作之類的話。天啊!!我感到相當慚愧,因為我充其量只會說你好謝謝之類這樣簡單的西班牙文。

DSC_0013 DSC_0022.JPG

DSC_0017.JPG 

畢卡索(Pablo Picasso),想必大家都知道他的畫是出名的難以了解。所謂抽象派大師,似乎就是要讓人家不甚了解才叫做大師。一步一步的照著導覽的方向看著介紹的文字以及畫,越看越不了解;因為畢卡索的早期畫作其實並沒有這麼的抽象,而是在中年之後他的畫風才轉變為抽象的。雖然看不是很懂,但看著隔壁的外國人看的津津有味,為了不落人後我也裝一下看起來相當津津有味的樣子頻頻點頭;只是我點頭的意思並不是因為了解畢卡索的畫作,而是表達一下"恩,我看過這一幅畫了! "這樣的意思。畢卡索博物館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為我們這種不了解抽象畫是什麼的人設計的小小電影動畫,有一個小小的螢幕擺在出口的地方,用動畫的方式解釋著畢卡索本來想要畫的東西是什麼,這樣的話你可以在飽受抽象畫的薰陶之後,在最後的地方得到合理的解釋。其實畢卡索真的相當厲害,因為他基本素描還有早期的作品繪畫的功力相當的扎實而深厚,而他之所以畫抽象畫就我看起來是因為他應該是個很搞笑又離經叛道的傢伙。把正常的題材畫成像漫畫一樣的東西,線條簡單、色彩鮮明,給人強烈的印象,還有一種淡淡的幽默感。大師啊!不愧是大師!!!

DSC_0028.JPG DSC_0033.JPG 

走出畢卡索博物館,已經是晚餐時刻。晚上的預算總是很少,所以決定找一家小店胡亂吃了了事。信步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La Rambla的大街上。只見街頭兩旁林立著特產店、餐廳以及冰淇淋專賣店,還有為數不少的外來移民在賣一些奇怪的小玩具。這景象倒是在每個歐洲的大城市都可以看到,沒什麼特別稀奇。比較稀奇的就是總是很容易在人群之中找到兩個人為一組的警察們,高度警戒的看著週遭路過的路人們。我想,治安好像真的沒有特別好。於是我把相機抱的更緊一些,出門在外安全第一,還是小心為妙。

DSC_0047  

往海邊的方向一直沿著La Rambla走下去會看到一尊雕像指著遙遠的海上,那就是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的雕像。我走到雕像附近,發現一堆人在拍照。雕像不是普通的高,就我看來至少要退個30步左右才能把雕像整個裝進相機的觀景窗裡面去。很多人沿著哥倫布的雕像形成一個大圓,我心裡嘖了一下「哼,都是觀光客!」然後慢慢拿出Nikon相機在夜色中加入他們的行列.....

DSC_0046  

旅遊情報 :

米蘭 Malpensa Express 
http://www.malpensaexpress.it/en/

EasyJet 廉價航空 http://www.directline-flights.co.uk/Easyjet-Flight-Search

Barcelona Central Garden Hostel , roger de Lluria, 08009 Barcelona, Spain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arcelona-Central-Garden-Hostel-One/302109467761?sk=info

巴塞隆納地鐵可以買套票(記得是一次買個十張之類的),不過除了要到米羅博物館有點遠之外,基本上都可以用步行到達。
多的票就留給Hostel的室友吧!

畢卡索博物館 
http://www.museupicasso.bcn.cat/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